夜行废墟的玫瑰

写文是为了开心,也希望大家都开心,喜欢请多多点赞评论关注收藏(鞠躬)

凌肖 关于照顾受伤的你这件事


 你今天突发奇想要跟着凌肖学长板,在经过一上午的一对一豪华私教指导后,你居然滑的有模有样。趁着凌肖去买水的空挡,你踩着长板就向一个大斜坡进发,不出意外的人仰马翻。回来的凌肖看见翻在一边的长板和跪坐在地上的你,丢下可乐就冲到你面前。


“没事吧?”耳朵里听见的不再是玩世不恭的语调,你疼的倒抽气,勉强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凌肖看着你摔得血肉模糊的膝盖,微不可闻的啧了一声,顾不上打翻的可乐和甩在一边的长板,抱起你就往医院赶。


你的双腿缠得像个粽子一样坐在诊疗室的床上,凌肖在一边听着医生的叮嘱,时不时撇一眼低着头龇牙咧嘴的你。


“疼不疼。”凌肖板着脸问你,你轻轻嗯了声,凌肖挂上你的包,抱着你嘴也没闲着。


“你倒真对得起我平时夸你胆子大。”臭弟弟阴阳怪气。


“才学半天就敢自己下这么陡的坡,身边也没个护着的,你不摔谁摔。”你乖乖勾着凌肖的脖子,脸贴着凌肖结实的胸膛,沉稳的心跳,结实的臂弯,炙热的温度给你带来的安慰盖过了膝盖的疼痛。


难得见你没有顶嘴,凌肖也不再叨念,一路专心抱你回家,小心的把你放在沙发上。你还没来得及道谢,凌肖跟在自己家一样熟练的拉开冰箱,拎出一罐可乐,还没忘拧开一瓶气泡水递给你。仰头咕噜咕噜灌下一罐可乐,凌肖倚着冰箱笑的玩世不恭。


“这学期课不多,我刚刚请了一周的假,正好照顾你。”


“啊?”你呆呆的看着凌肖。


“啊什么啊,我教你长板,摔了当然得算我的,我得对你负责。”凌肖把易拉罐往桌子上一放,敲敲桌子拉回你的注意力。


“对了,住你家。”凌肖偏过头看你,语气里依然带着满不在乎的随性。


“啊!!!”你脑子有点懵,这这这,住一起?


“不然呢”,凌肖单手缕了下刘海,尽量让动作看起来自然,脸上却略微有些泛红。


“你的腿虽然没伤到筋骨,摔的也实在惨烈,你那么笨,到时候伤口再裂开了,反反复复总不好,小心留疤穿不了裙子。”你从他语气里听出来了对你的紧张和关心,也听得出他蹩脚的小借口,这个臭弟弟,心这么软,嘴还是这么硬。虽然平时总是一副自由散漫的样子,面对重要的人和事却异常的上心和执着。


“好好好,那就拜托你啦。”你笑眯眯的答应着,也将凌肖脸上的红晕尽收眼底。


 接下来的日子,凌肖是你的手也是你的腿,他不仅帮你递一切你需要的东西,还抱你去任何要移动的地方,在你疼的睡不着的时候陪你说话,陪你去医院换药,你们甚至冒着厨房被炸的风险一起做饭。你忙完手头工作,从电脑屏前抬起头来时,发现凌肖正盯着你发呆。


“很无聊吗?”你试探着问。


“抱歉,因为我逞强,害你圈在这里什么也干不了,我好的差不多了,你其实……”你突然有些自责,凌肖这么一个自由而鲜活的人,被捆在你身边的时间应该很煎熬吧。


“陪我的人有什么无聊不无聊的。”凌肖打断你的话,语气依然漫不经心,但多了几分憧憬和坚定的意味。


“像这样两个人一直一起生活,也没有什么不好。”凌肖跳下沙发,顺带把桌子上倒好的水端给你,盯着你的眼神是滚烫的期待。


“不如,以后我们都住一起吧。”


你被凌肖的话惊的瞪大了眼,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故意使坏,当你对上那双眼睛时,凌肖眼里热烈的情绪是你熟悉的,那是他在live house里神采飞扬时的眼神,在介绍文物侃侃而谈时热爱专注的眼神,是他面对重要的喜欢的事情时最真挚浓烈的感情,现在和你在一起也被归到了这一类。你开心的笑起来,伸出手对凌肖说。


“那以后就多多指教了。”


掌心对握,温暖的感觉让你着迷,你忍不住笑的开心,摔的这么惨,拐回家一个帅弟弟,好像没那么亏,嘻嘻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99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